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计算机系举办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专题报告会暨研究所成立大会

  计算机系通过长期的谋划、酝酿,在陈文光主任的力邀下,聘请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国家杰青唐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李国良,四川大学副教授、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磊,作为计算机系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并邀请三位老师来校做领域前沿专题报告,参加研究所成立仪式,还特别聘请清华大学教授周立柱为研究所特邀顾问。青海大学王晓英副校长特邀出席,计算机系主任陈文光、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计算机系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副主任刘志强主持。

  会上,李国良老师、张磊老师和唐杰老师分别做了,以“大数据群体智能”“交叉领域的数据挖掘相关研究与应用”“大网络表示学习”为题的专题报告,内容前沿、信息量庞大,师生受益匪浅。专题报告之后,王晓英副校长介绍了研究所筹划的背景与过程,并对以研究所为依托平台的教师团队发展提出了期望,随后,由陈文光主任与唐杰教授共同为人工智能与数据挖掘研究所成立揭牌,王晓英副校长为三位教授颁发了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聘书。

  

  

  随着计算机系三个研究所的相继成立,为教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鼎力支持,将不断凝聚教师,形成科研教学合力,探索计算机学科高速发展及教师繁重教学任务下,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形成新合力的管理新方法。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