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 实验室制度建设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网络舆情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特别是加强校园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监控,防止不良信息对校园的侵害,掌握网络舆情主动权,加强对网络舆情的预警防范和监测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进和保障校园网络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现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计算机系网络舆情管理制度。

一、工作目标

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坚决删除各种有害信息,及时掌握学校学生在各种网络媒介中的言论和动态,加强正面引导,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消除不良影响,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二、主要内容

网络舆情特指可能或已经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影响的网上负面报道或网络负面言论。网络舆情的管理与处置是指对涉及宣传思政工作的新闻报道或评论在互联网上刊发、扩散后,所引发的反应、言论、评论和后续报道等综合與论情况的监测、控制和化解等具体措施。

三、组织结构

成立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牵头开展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的组织、监督、实施、考核工作。

网络舆情监督员负责监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官网,计算机系微信公众号的舆情情况,了解各网站当前的舆情,督促及时控制和引导,并作好日志记录和备案工作。

小组成员:张国晶 杨培 吴玉婷 王世颍 谢永

                     实验室管理部

                 2020年4月6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