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 实验室制度建设

教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1、任课教师在学期初使用实验室之前须在实验室管理员处登记,并配合录制机房门禁指纹。

2、任课教师应按教务处排定的课程,明确实验内容,耐心指导学生上机,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上机期间,教师不得擅离机房,不得提前下课,不得接待来客,更不得把客人带入机房谈话。

3、任课教师必须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的课表时间上机,不得擅自调整时间或调换教室。临时使用实验室,需提前到教务处登记申请,由教务处提前通知计算机系,以便实验室管理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4、学生进入实验室须服从任课教师的管理,应按照课程的要求进行操作,不得进行与课程无关的操作,禁止玩游戏,严禁浏览非法网站,不准高声喧哗,否则任课教师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

5、机房内应保持环境卫生,学生不得带各类食品到机房食用,更不得在机房吸烟,禁止明火。

6、学生在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有义务和责任向教师及时报告,以便及时处理。不要私自处理,以免引起更大的麻烦。

7、学生应爱护机房内的公共设备,不得乱动设备,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搬动或拔插设备,不得擅自更改计算机内部设置和各系统文件。

8、最后一名学生离开机房内前,需检查机房门窗是否关好,计算机是否完全关闭,确保离开机房前门窗是关好,机房内所有计算机的电源是关闭状态。

                                                                                                           实验室管理部

                                                                                                  2020年4月6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