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 实验室制度建设

青海大学三江源数据分析中心管理制度

青海大学三江源数据分析中心是青海大学从事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省级工程训练中心,每个工作人员均有义务维护其正常运作,履行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每位工作人员(无论是实验室管理人员还是业务操作人员)都应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积极参加实验室各种活动和公益劳动。

1、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实行出入证进出制度,没有出入证者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阻止进入。

2、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由实验室按规定进行分配、调整、购置、使用,不得私自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从事与实验室无关的活动。

3、严格遵守各种仪器的操作规程和登记制度,发现仪器故障者,有义务立即向实验室管理员或实验室主任报告,以便及时维修。

4、上班时间非业务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得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为室外人员做实验。

5、实验室钥匙为进入各室之通行证,不得自行复制。钥匙的持有者应对实验室的安全负责。

6、各种财产包括仪器、设备工具等(课题自带者除外)严禁带出实验室,如有特殊需要,经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带出,并负责带回。

7、爱护公共卫生,保持各室整洁。私人物品应及时收纳好,不得在实验室内吃东西,不得乱扔废纸、污物,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

8、实验室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期对实验室的安全以及运行环境进行及时的检查,每天至少检查3次,检查完毕后做好登记。检查项包括门窗、电源、空调、UPS、供电电池、室内温湿度、报警系统以及数据网络等。

9、对设备使用情况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对使用业务操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实验室管理员要积极响应,并妥善解决。

10、凡在实验室工作的人员违犯实验室规章制度(含各室制定的制度),实验室有权进行批评教育以及处罚。

                                                                                                       实验室管理部

                                                                                               2020年4月6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