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青海大学荣获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奖

10月19日至20日,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229所知名高校的398支参赛队伍近1200名程序设计人员参加比赛。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夏子勋、凌龙和李文浩三名同学组成的青海大学代表队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第92名的优异成绩斩获银奖,创造了我校参加ACM ICPC以来的最佳成绩。


image.png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编程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公认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