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计算机系校庆活动之创业经验分享会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青海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当日,计算机系邀请了2017届毕业生张国锋分享他创业经历和心得。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冯莉、系团总支书记吴玉婷,大一、大二部分同学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分享会由系学管部丁建军主任主持。

  首先,由冯莉副书记给张国锋颁发了计算机系优秀校友证书,以肯定张国锋创业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对学弟学妹们在实习就业上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张国锋分享了他创业经历:在校期间他就对游戏开发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来从事游戏开发相关工作,为此在校期间,他就积极参加相关比赛以获得创业初始资金,尽管在开始比赛中遇到重重困难,但他始终不放弃,并不断的学习、钻研,最终获得30万元无息贷款,成为事业的启动资金。度过了艰难的创业初期后,挑战接踵而至,第一笔资金很快消耗完毕,资金和财务问题不断凸显,公司内部针对公司发展方向的矛盾加剧。面对种种困难,张国锋又坚持了下来,通过各种渠道找到投资得以突破难关,公司走上正轨,如今公司发展壮大成功上市。

  张国锋分享了自己从毕业到创业的艰辛历程,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克服创业途中种种困难的坚强和毅力,为实现创业梦的拼搏和奋斗,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分享会最后环节张国锋学长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很多同学提了一些技术上和创业上的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热情提出如果同学们有需要可以给予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大力支持。

  张国锋以他品学兼优、发奋有为的实际行动,为我系全体学生做出了优秀的榜样,不仅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写下了光彩夺目的一页,也给学弟学妹们的发展指出了另一条可行的人生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方向。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以榜样为力量,学习榜样的优秀品质,在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