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2018年创业教育创新实践第二次课程

  10月13日下午《创业教育创新实践课程》第二次课在科技馆报告厅上课,到场的嘉宾有主讲老师肖靖老师,肖老师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士,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现任启迪之星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启迪之星(天津)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主要负责启迪之星孵化企业微股权投资,创新创业研究课题等,在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创业企业投资和孵化领域也多有建树。上课同学有计算机系16级全体学生,光伏中心16级学生和部分研究生。

  

 

 

  课程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首先几位申请商业计划书路演的同学上台路演,并由来自启迪之星的专家给与点评和指导。161班李怡龙同学负责的智睿科技创新团队的精彩答辩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由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商业计划书是公司、项目单位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他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商业计划书的核心目标是招商融资,核心内容是项目潜力,要能够一句话概况项目要干什么,能够用数据说明市场的规模和未来,团队要有充分的工作经历、专业知识、学历背景、很强的执行力、团队内部可以互补和团队成员对创业的热爱。

  听完肖老师的精彩讲授以后,由来自启迪之星的活动团带带领同学们体验《沙漠掘金》,该课程是耶比欧企管(HPO)从加拿大Eagle’s Flight公司独家代理的经典体验式培训课程;在大中华区被很多公司作为企业内训的选择,同时也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列入EMBA课程。该体验式培训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目标选择重要性的认识;能够提升学员的计划能力、领悟计划的价值以及以效果为导向做计划的重要性;提高学员团队协作、群体决策能力。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并安排同学们下去以后开始着手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下次课由各组进行路演。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   

2018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