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2月5日上午下午,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结课仪式青海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有青海省教育厅荆德刚厅长、启迪控股副总裁张金生、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青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松、青海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潘岳、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书记冯莉、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主任刘志强、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副主任张玉安等。参加本次结课仪式的有来自青海大学计算机系2016级全体学生,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同学和青海大学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同学。

  

  

  此次仪式由青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磊主持,首先由启迪控股副总裁张金生讲话,他讲到最近几年我们与青海大学开展一系列创新教育课程,与计算机系合作开展必修课是全国首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启迪之星能够继续与青海大学,与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加深合作,通过启迪之星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接触新事物、接触社会、接触产业资源的机会,并希望青大学子可以通过启迪之星平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荆德刚副厅长首先肯定了计算机系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成绩,然后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启迪之星和高校合作更紧密,集全国创新之力在全省高校开设《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希望青海高校后期与清华启迪之星密切合作,关键是在创业实践上努力践行,既要有创新意识也要有创业能力;希望创新创业导师吸纳各方知识,共享理论成果,并与实践紧密结合;希望同学们清醒认识到国家给我们的重担,要做一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

  

  

  尚玛副校长在发言中带领我们回顾了青海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十年来的艰苦奋斗,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青海省教育厅、清华启迪之星公司及社会各界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尚玛副校长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时代先驱;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重要有生力量,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不当看客,应成为创客!

  

  

  本次活动还为《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优秀项目和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创新实践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之后来自计算机系164班优秀项目学生代表李凯和来自计算机系163班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南加拉才让发言。

  

  

  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获奖同学一同合影留念。

  

  

  我们正处在计算机科学对人类生活工作方式产生重要影响的新时代,计算机科学是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技术也是创新创业的重要领域,计算机系的同学们要利用好为我们提供的创新创业平台。在创新中中不仅仅要有理论,更要注重的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本次活动切实实鼓舞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为青海大学计算机创新创业工作和《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