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计算机系创业教育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八

  12月2日,计算机系开设的《创业教育创新实践》课程,通过启迪之星,邀请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田海,青海青年创业园总经理徐国超,城中区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宣传主管郭宇昊,青海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熊凯,及计算机系吴玉婷、王世颍两位老师,在计算机系309、310教室,针对同学们一学期来对创新创业知识的理解、技能的收获,以商业计划书路演的形式开展课程期末最终答辩。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较直观的认知,打开了创新创业的思路。本次答辩中可以看到,大部分同学具备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基本能力,多数同学在课后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实现了自己提出项目的初步模型,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最终来自164班李凯团队的“一键挪车”平台项目被评为期末优秀答辩项目。同学们表示该课程有趣又有用,刚开始以为只是一门“普通”的讲大道理的课程,随着课程的推进,通过“案例+路演实践+理论+路演”的模式,同学们的课程参与度越来越高,对该课程的态度也从被动应付逐渐转变为主动求索。

  

  

  通过本次与企业合作共建该课程,加强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实践锻炼,从“光说不练”到“边练边说”,计算机系后续将继续加强系企合作,深入探索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的育人关系,努力打通人才培养的输入、育人、输出各环节。

  

  2018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