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计算机系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 课程开课仪式

  3月23日,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开课仪式在青海大学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刘志强,城北区就业局局长王玉华,城北区就业局副局长米娜,青海众创空间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田海、启迪之星(西宁)基地执行总经理熊凯等嘉宾出席。

  城北区就业局局长王玉华带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政策讲解,并祝愿青海大学计算机系和启迪之星(西宁)的合作能够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体验,让科技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刘志强在致辞中指出,启迪之星与青海大学计算机系联合推出《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是校企合作育人的一个典范案例,启迪之星在科技服务领域耕耘20年,积累了一批优秀的导师资源,给青海大学的学子提供一批高质量的实习实践岗位,课程对青海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意义。

  

  

  启迪之星(西宁)执行总经理熊凯向同学们讲授了《课程导论——为什么要上创新创业课程》,从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启迪之星和梦想课堂的介绍,导师资源介绍,人才体系建设和考核方式5个方面作了概述。

  

  

  开课仪式第二部分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技创业项目路演,由学生担任评委,青海惊蛰云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郭强进行路演。青海惊蛰云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获得了青海省首届“校长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代表了省内创新创业竞技的较高水准。同学们充当评委给项目打分,并与路演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路演使同学们感受到青海省内较高水准的创新创业项目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兴趣。

  

  

  青海大学《创业教育与创新实践课程》来源于启迪之星梦想课堂课程体系,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理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请到省内外专业领域具有实战经验的优秀导师授课,将通过“聆听、践行、一对一辅导、资金扶持、优先入孵”等多方位一体的方式,有效结合启迪之星品牌优势和服务特点,给青海大学的青年创业者带来全新体验和非凡收获。

  

  青海大学计算机系  

  2019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