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团莅临青海大学开展科技交流调研

   9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团一行20余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作科研调研与学术交流。

  调研团一行在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教授的陪同下对青海大学创新大厦、种子复份库、国家重点实验室、藏医学院等进行了参观,通过参观环节了解了青海大学的优势学科及办学特色等情况。学校的重点研究工作和丰硕成果给博士后科技团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参加了计算机系组织的计算机学科发展座谈会。座谈由系主任陈文光教授主持,从资源对接和科研指导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我系教师及研究生针对自己科研过程中的问题、困惑等,与参会的博士后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此次座谈会,促进我系与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我系老师学术探究提供了新思路。

  

  

  

  9月26日晚,博士后团为我系师生带来了人工智能前沿报告。 报告会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阎栋博士后从强化学习的基本概念出发,引入value和policy函数及经典强化学习算法,并对近年兴起的深度强化原理和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王鑫博士介绍了跨媒体计算的基本概念及应用,并介绍了跨媒体计算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并从“以人为中心”的视角分析跨媒体计算,具体介绍了社会因素约束下的跨媒体计算和可解释可推理的跨媒体计算两方面的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我系教师与调研团博士后初步建立了学术联系,为进一步学术交流奠定基础。同时我系师生对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现状、进展及最新应用都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