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与教务处联合完成VR创新人才学科交叉实验班开班

结合教育部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交叉人才培养相关指导意见,计算机系积极申报获批学校“VR创新人才学科交叉实验班”项目探索交叉人才培养经验与模式。在校教务处的支持协同下,4月28日下午,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任延明副校长、赵常丽处长、何涛副处长、陈秀明副处长,以及计算机系和教务处的老师、VR实验室校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企业代表西安维纳科技的李总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主持。

                    

活动中,任校长对同学们能够加入实验班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从教育部的“四新”交叉人才培养到学校学习条件支持,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的资源和优势,鼓励同学们以“VR+”为交叉切入点,珍惜资源、用好资源,努力提升自身实践创新能力和意识,提高未来竞争力,为数字青海、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贡献力量。随后赵常丽处长介绍了实验班组班、课程设置、资源支持、筛选淘汰机制等教务处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以拔高创新为目标学有所成。班主任刘志强、副班主任唐传谦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的上课组织,提了学习要求,引导同学们要开阔思维、不怕困难、坚持学习,今天的学习积累将转化为明天的竞争力和价值。学生代表明枫洲也从为什么加入实验班及对学习的期望进行了发言,同时对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学科交叉学习的机会表达感谢。校企工程实践中心代表李总从行业对VR交叉人才的需求情况、企业资源支持、实践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启动了实验班的第一门课程《数字媒体技术》,由计算机系唐传谦老师授课,同学们体现了很高的兴趣,学习热情饱满。计算机系将继续做好VR创新人才交叉实验班的后续授课及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探索实践工作提供重要的经验支持。

2021年4月28日

(供稿:系虚拟现实课程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