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2022年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 天下之治不进则退

                                             —王晓英副校长给计算机系全体新生上思政课


根据2022年计算机系迎新工作安排,9月23日上午,计算机系邀请王晓英副校长给计算机系全体新生做了“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为主题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计算机系全体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计210多人参加线上会议,聆听了报告。

王晓英副校长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从“我们所处的世界”引题,以“天下之势不盛则衰 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入题,向同学们发出了上大学为了什么?大学里要学什么?如何成才,成什么才?将来干什么?教导同学们在面对重要问题时如何找到方向,在面临重大决定时,如何下定决心谋划未来,通过党史典故,共和国的胜利故事诠释谋学、谋事、谋天下的辩证关系,给同学们以学习的方法,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导同学们在不断变化的时代里,如何让自己不断进步!将开国领袖的工作方法通过设问自答的方式形呈现在大家面前。



讲座过程中,王晓英副校长多次引用毛泽东主席的经典语录和决胜千里的指挥艺术,深度解析战略谋划的重要性,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引用朱德元帅的事迹讲明要注重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做出决策,引用周恩来总理事无巨细对外交部的工作检查引出要从细处着眼,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讲座最后,王晓英副校长以“三个重视”给新生同学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要“重视战略”,将对全局起到决定性的意义;强调要“重视实际”,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强调要“重视学习”,将是贯穿每个人一生的关键词。

大学对每个新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同样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环境里,王晓英副校长带领同学们向开国领袖学习得出的方法,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为同学们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成长成才树立了信心决心,提供了指路明灯。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齐妍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