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清华学生帮扶我系学生学业”专题研讨

为持续推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优质资源下沉,协助我校计算机系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动性,经计算机系对口支援干部、计算机系薛巍主任积极努力,10月26日上午计算机系召开了“清・青学业帮扶行动”专题研讨会,系党政领导班子、办公室、教管部、学管部、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群负责人、《程序设计基础Ⅰ》课程组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刘志强主持。

研讨会上,薛巍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清华学生帮扶我系学生学业成长的背景和考虑,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课程建设工作。课程组老师分别对清华同学帮扶我系学生表达了感谢,组长解辉及组内成员孟乔、杜正君等教师从自身的程序设计课程教学角度出发,提出了活动对接的具体建议和思路;课程群负责人刘晓静老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对后续其它课程也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将积极跟进此项活动。结合学管部、教管部的建议,与会教师在清青课外答疑、协助实践辅导、程序类题库建设、支援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辅导等方面做了意见交流,认为本次活动将为加强朋辈教育,积累实践经验,促进深度交流、思想引导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我系学生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升专业能力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薛振东、常务副主任刘志强均对清华同学们支持的本次活动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课程组提出的对接方案,希望课程组用好清华资源,促进教学与学生学业提升。

系教管部和课程组将借助本次研讨的结果,积极协同落实好课程对接的方案和措施,开展好过程及成效经验总结,争取形成可持续的模式。


                                                                                                 供稿:系教学管理部             撰稿:张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