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王晓英教授承担的科研项目通过验收及成果评价

        2017年11月10日,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王晓英教授主持完成的 “高压设备热图像在线监测故障诊断策略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的验收和成果评价。
  该项目从提高高压设备运行可靠性出发,结合在变电站的业务处理、资源使用、高压设备故障信息的红外探测原理,对红外图像和可见光图像的匹配进行了探索和研究。设计了研究总体框架,并细化框架中各个关键因素之间互相影响的关系。建立必要的红外图像库;分析高压设备热图像的变化特点;建立了故障数据库和诊断规则数据库;针对不同设备故障的不同,从故障库里提取设备的故障诊断规则,对高压设备进行故障分析。搭建故障诊断系统,用于对故障设备的管理及维护;建立了在线式红外测温系统,对故障设备的热图像进行分析和预测,验证预测的正确性。并验证红外测温系统的实时性、稳定性、正确性。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