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加强我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我系实验室、中心机房等各类重点实验室的安全。2018年6月22日上午,我系邀请了青海省政安防火知识咨询中心的田贵青教官,为我系师生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田教官从案例出发,引入理论方法,循序渐进、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的案例,给我系师生介绍了火灾种类、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假灭火器的鉴别方法、逃生方法、报火警及报警注意事项等消防基础常识,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的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讲座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我系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最后,田教官亲自指导我系教师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使我系学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防火救灾和应急自救能力,对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