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走访新华三、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根据计算机系2023年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排,2月24日上午,计算机系常委副主任刘志强、副主任张玉安、主任助理张小丹、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所长刘晓静、学生管理部主任丁建军、研究生管理部负责人杨东晓、教学管理部张成坤老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青海代表处、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青海代表处,总经理张功介绍了公司和代表处的基本情况,通报了近几年招聘青海大学毕业生的情况,并对已录用学生的工作能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计算机系重点推荐的11名毕业生,代表处会根据总公司的招聘计划在两周内安排面试,并打算于近期内来校进行宣讲活动。双方还针对学生实习、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探讨,刘主任对公司在我系学生实训实践和就业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加强和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青海大学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校企合作,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在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展室,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座谈会上,青海地区执行总经理熊凯详细介绍了2019级学生实训实践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实训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2020级学生实训实践提出了建议。

刘主任表示,大学生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只有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的需求,才能培养出有针对性和适应性的人才,希望此次调研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达成合作意向,为我系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