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VR实验室开展计算机实验室安全实训实践活动


1128上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以计算机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面向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余名同学设计开展了4场基于VR的安全教育实训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计算机系唐传谦老师主持。

活动中,唐传谦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计算机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安全、实验室设备的安全隐患和排除等相关内容,就实验室安全等相关知识展开了答疑活动。答疑结束后由VR实验室实训实践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织开展有关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交流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相关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安全规范。

同学们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实训实践活动,体验并亲身操作了VR设备,通过虚拟仿真场景学习了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了解并掌握了设备的使用安全规范和火灾、地震、水灾等自救方法,通过案例的体验与学习,不仅使得实验室安全实训实践更加深刻记忆在脑海中,同时给同学们铺设了虚拟仿真、三维建模、实景仿真等专业知识,鼓励同学们多多思考,将专业技术与实际生活需求紧密融合起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