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我系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佳绩

我系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佳绩

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11 月28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298所高校组成的935支队伍共9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谢永老师指导的“西部之刃”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和青海省特等奖“神秘力量”代表队获得了青海省一等奖。

近年来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高水平竞赛。积极开展ACM算法训练营长期组织学生参与算法培训,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ACM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ACM ICPC西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等骄人成绩。通过参与此类高水平比赛,一定程度上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和青海大学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2020年,该项赛事入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