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教师论文被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会议ACM SIGGRAPH录用

计算机系教师论文被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会议ACM SIGGRAPH录用

计算机系杜正君老师完成的论文 《Video Recoloring via Spatial-Temporal Geometric Palettes》,近日被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ACM SIGGRAPH 2021录用,论文发表图形学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杜正君老师重点针对“调色板的视频重着色算法”进行了研究攻关,重着色是可视媒体编辑领域的热门研究方向在图像视频的颜色编辑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广泛应用于使用图像的相关行业、领域。目前基于调色板的图像重着色技术是这一领域的热门研究课题。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4D几何调色板的视频重着色算法,该方法将视频视为RGBT空间的点集,构建该点集的4D多面体作为该视频的几何调色板通过大量实验,该方法生成的调色板具有较高的重建精度和紧致性,调色板的几何结构很好地对应了视频的颜色变化同时,支持简单、高效、自然的视频重着色编辑。

ACM SIGGRAPH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影响最广、规模最大,也是最权威的集科学、技术、艺术、商业与一身的图形学技术展示和学术会议。被ACM SIGGRAPH接收的论文将全部发表在图形学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A类期刊,中科院分区为SCI 1区 Top,2021年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6.495。

2021年7月7日

(供稿: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