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12月31日下午,校实验室管理处杨德嵩副处长莅临计算机系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根据青海大学实验室安全委员会《关于寒假期间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青大实安委字(2021)13号)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由系常务副主任刘志强带领系实验室管理部、教学管理部、研究生管理部、学生管理部等相关负责老师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协同杨德嵩副处长一起对系内各个实验室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安全隐患大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内容主要围绕学校实验室安全委员会的各项要求逐步进行。检查小组以实地现场查看方式、同时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材料对系专业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及VR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期间杨处深入和我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实验室管理相关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肯定了系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提出实验室相关的问题和整改建议。

通过检查,可以看出我系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高度重视的,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各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实验室规范、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机房设备管理与使用也规范到位,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但部分实验室仍存在一些问题,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系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各类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让我们一起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而努力。


                                                                                               (供稿:系实验室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