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开展2021年度院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验收评审

2023年1月6日,计算机系召开2021年度院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线上验收评审会。由教学管理部牵头,系领导及系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此次项目评审小组。针对计算机系2021年立项的9项课程思政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汇报,会议由系教管部主任曹腾飞主持。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针对课程建设目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课程建设成效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7位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对自评报告的撰写,课程思政案例的选取,如何做课程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课程思政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心理健康引导、疫情等社会热点,并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进行开展。通过审阅自评报告、听取线上汇报并提问,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9项思政项目通过验收。同时,根据现场打分结果,评选出排名靠前的5个项目到学校参与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评审。

最后,薛振东副书记进行了总结,提出课程思政应该融入在教学环节的方方面面,而不仅仅局限于授课过程中。教师自身应该秉持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个人魅力影响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进而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将思政建设效果真正落到实地,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教师个人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相结合,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

通过此次系级项目的评审验收,加强了我系对教学类项目的过程监督和成效管理。同时,通过评审专家的点评,加强了计算机系教师之间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和目标,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质量,实现三全育人的教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系教学管理部        撰稿: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