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青大学子成果登上自然子刊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

青海大学学子参与的研究工作近期发表在自然子刊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IF="25.912)上,该工作采用人工智能(AI)方法,帮助科研人员精准预测药物分子的各种性质,助力药物发现科研工作。

该工作有望推动自动化/半自动化药物设计,论文的第一作者黎育权(男,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2015.9-2019.6),毕业后进入兰州大学硕博连读,导师为姚小军教授。其在兰大在读期间,潜心攻关AI与化学交叉科学问题,最终在分子表示学习领域提出这种全新的智能方法,系该领域的重要科研进展。

图1自动化AI方法建立药物分子性质预测器

图2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文章在线发表截图

论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2256-022-00501-8

相关媒体刊载:

1 Nat. Mach. Intel. | 一种用于分子相互作用和分子性质预测自动图学习方法(https://mp.weixin.qq.com/s/HlaIagjirIHi6TYBi9GKvA)

2 药物设计新福音:腾讯联合中科大、浙大开发自适应图学习方法,预测分子相互作用及分子性质(https://mp.weixin.qq.com/s/vhRL7QHtgC9tBdOqWUHSHg)

                         

                                                                                

                                                                                  供稿: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        撰稿: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