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同学在全球首届“AI球球大作战:Go-Bigger多智能体决策智能挑战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年4月15日,由陶品老师带队指导的我系21级研究生张宇、王泽鑫等同学组成的“白色Tshirt”团队在penDILab(开源决策智能平台)主办的全球首届“AI球球大作战:Go-Bigger多智能体决策智能挑战赛”中,面对全球各地的参赛队不畏强手,群策群力,努力拼搏,在1434个报名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在初赛阶段就跻身前列是进入决赛的206支参赛队之一,并最终在决赛中夺得了全球第17名的好成绩。

Go-Bigger多智能体决策竞赛以“球球大作战”这款风靡全球的电子竞技游戏为研究对象,考验参赛团队用人工智能技术设计、学习出精妙的算法,在协作、博弈、对抗的游戏环境中斗智斗勇,需要将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仿人学习以及行为决策树等技术加以综合运用,使用算法模仿人的决策过程,是当今人工智能方向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

领域之一“Go-Bigger多智能体决策智能挑战赛”由OpenDILab(开源决策智能平台)主办,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作为学术指导,商汤科技、巨人网络、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主办,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联合协办,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决策智能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培养,打造全球领先、原创、开放的决策AI开源技术生态。参赛队伍由我系张宇同学担任队长,队员包括:王泽鑫(青海大学)、周诗佳(吉林建筑大学)、张嘉原(吉林大学)。


                                                                                    供稿:可视媒体计算研究所           审稿:张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