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第十四次政治理论习

2021年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系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第十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系领导班子及教师计22人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静老师主持并领学。

刘晓静老师通过“雨课堂”的方式介绍了本周理论学习的要点内容,主要有五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平”的阐释;四是教育部关于5年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精神;五是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结合实际,刘老师对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

通过中央经济会议,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顺应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历史不容忘却,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战争硝烟虽已散去,但我们有必要从总书记关于“和平”的讲话里感悟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领悟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大智慧,同世界各国走和平发展道路。新起点新征程,作为高校的一名老师,我们一定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站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十个坚持的解读,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外交工作的新局面。

刘晓静老师在总结时谈到,历史教会了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多方面多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风教风,推动计算机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