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2022年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大学,从心开启》在线举行

2022年9月26日上午,针对疫情下暂不能返校、如何转变适应大学生身份等问题,计算机系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陈俊芳老师向全体新生开展主题为《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大学,从心开启》的专题讲座,系团总支书记齐妍斐主持会议。

陈俊芳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提出问题:对于角色的转变是否适应?对于大学生活是否准备就绪?同学们在聊天框里积极回应,陈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回答展开本次讲座,分别从应该适应什么、为何不适、如何调节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解答。

陈老师从环境变化、学业发展、人际交往三部分为同学们提出适应的建议,包括建立学业发展规划、正确对待恋爱关系、处理好宿舍关系与同学们关系、合理寻求帮助、不断完善自身成长等。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些同学由于外表、学识、性格、关系等方面,容易产生不自信或自负情绪,在新环境要积极调整心态,不因困惑而焦虑迷茫,通过对自己做出改变,接受差别,觉察转变后,坚守本心,合理合情对待自己和他人。

通过专题讲座,目的在于帮助每位新生对新的生活、新的学习多了一份释然,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有助于缓解线上学习的疲惫与焦虑,有助于新生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做出合理的规划。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齐妍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