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根据计算机系2022年秋季学期初工作安排,为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6 日下午,计算机系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薛振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系学生管理部丁建军老师、研究生管理部杨东晓老师分别总结2022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两位老师分析了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从四个方面12条举措规划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要继续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与用人单位的联系;随时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全员育人,落实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动员全体老师,特别是发挥毕设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的作用,为学生的职业规划给予帮助,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2018级2班班主任张小丹老师从“四个尽早”分享了本班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她在秋招时段、考研过后时段、春招时段、毕业前冲刺时段等阶段不同的做法和指导策略,为接下来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思路。2018级班主任吴玉婷、丁建军老师也分别简要介绍本班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为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接着,2019级班主任王璐、韩亮、齐妍斐、杨保国老师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抓好班级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就业目标。

系教学管理部张成坤老师解读了《计算机系本科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范》(试行),2019级学生实习工作推进情况,以实习招聘推进就业工作。

会上,张玉安副主任就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就业意识和职业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特别强调要立足实际开展本、硕学生择业教育,表示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提早谋划,做好学生分类指导,2023年争取100%就业。

系常务副主任刘志强从社会、家庭、个人层面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学科发展动态分析本学科学生的就业前景,从如何抓全员促就业方面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我系教育质量和专业发展,提出2023届就业工作要抓时机、抓信息、抓关键,围绕实习、毕业设计、校招、数据掌握等环节系统开展工作,就业推进要有思路、有创新、有执行力,工作中要多交流、多总结。

最后,薛振东副书记对所有老师为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结合大家的发言和2022年就业工作遇到的困境,就2023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高班子抓就业工作的能力,加大联点联班和重点对象帮扶力度,确保困难群体就业质量;二是抓好就业去向的调查,精准掌握数据统计,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三是巩固深化三加一教学模式,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实习实训方式和内容,以实习实训促进就业;四是全方位加强就业指导,以思政教育助推就业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和求职能力,鼓励创业,端正就业态度和价值观念;五是主动走出去,拓宽就业渠道,巩固访企拓岗成果,多渠道、多方位帮助学生就业;六是主动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求职应聘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本系就业质量。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