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与青海省气象局召开“机器学习在预报预测中的应用”座谈会

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与青海省气象局召开“机器学习在预报预测中的应用”座谈会

2021年3月23日, 在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与青海省气象局前期科研及业务合作基础上,计算机系邀请清华大学高性能所赵颖副教授,由黄建强副教授带队一同前往青海省气象局,开展以“机器学习在预报预测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交流会,青海省气象局苏力处长、气象台台长马元仓、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管琴等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会上,首先由赵颖副教授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地球系统模式公共软件平台研发”为依托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表现极大的兴趣,三方就项目成果的应用展开具体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交流进一步促进了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与青海省气象局的科研业务合作深度,双方结合青海大学三江源数据分析及高性能计算中心的科研基础,借助清华大学的学术与技术深度,为未来的校企示范性合作打造了良好的基础与模式。

2021年3月24日

(供稿:系高性能与云计算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