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关于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指导意见,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征得系党总支同意,2022年3月23日下午,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在系所有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静同志主持。

在会前集体学习环节,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丽君老师以雨课堂形式领学《民主评议党员规则》、中办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为更好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第一项,由宣传委员张丽君同志代表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第二项,首先由支部书记刘晓静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六个方面查摆检视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之后,认真听取了支委及广大党员对党支部的批评意见。会议第三项,支委成员刘晓静、张丽君、李鑫丽、僧冰枫、唐传谦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现场进行了整改表态。第四项,刘晓静同志代表党支部做了整改承诺。会议第五项,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自评互评环节,党总支负责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方面”联系思想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发放测评表的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薛振东同志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指出了3方面的不足,一是党支部对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不详,目标不明确;二是党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促进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相融合方面,凝练不够;三是大部分党员的自我批评与“四个对照”结合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存在“一团和气”现象,有老好人思想。希望党支部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营造,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力,无论是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还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一定要给广大党员和普通教师一个交代,兑现承诺。

支部书记刘晓静同志在总结时表态,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好常态化理论学习工作;二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会后形成整改清单,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认真接受党总支的批评意见,适时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政治生活和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党支部的功能作用;四是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计算机系重点工作完成。


                                                                                                      供稿:教工党支部            撰稿:僧冰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