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基于VR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在校VR实验室开展


1128下午基于VR的安全通识教育活动在省部共建三江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五楼VR实验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系唐传谦老师和研究生共同策划完成基于安全教育主题设计了实验室安全逃生、实验室紧急情况处理、交通安全、全景火灾等VR交互体验案例。


活动分两阶段开展,首先在综合楼110教室对VR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生基于安全等的开发案例进行讲解和展示同时基于实验室情况讲解实验室设备的使用规范使学生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第二个阶段在VR实验室实地开展,通个现场设备与可交互体验的VR案例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基于VR的实验室安全演练场景模拟多种着火情况,带领学生以沉浸式亲身体验的形式学习灭火器的使用与火灾场景逃生基本知识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涨,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师生在现场进行交流解答既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又了解了VR新技术的应用

活动最后,总结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活动的意义和开展的必要性,向同学们提出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事关每一个人,安全事无小事,提出要积极学习最新的技术,提高自身开发能力及学习水平,加强学科交叉应用,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2020年11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