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3年2月28日上午,计算机系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系常务副主任刘志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薛振东主持。

会上,系学管部主任丁建军对新学期期初本科生班级管理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团总支书记齐妍斐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党团建设、学生资助、文体活动计划。薛振东书记强调,学生返校伊始,学校要求将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全系上下要紧迫起来,常规管理各位班主任要及时跟进,除了就业工作常抓不懈外,本学期要重点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精准掌握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待关爱群体和心理问题学生,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抓好班级纪律管理,关注学生的养成教育,规范学生宿舍内务和行为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不文明、不诚信、不尊师长等行为,发现有违大学生文明行为的现象及时给予纠正;三是抓好学业管理,定期开展学业预警工作,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以良好的学风促进校风、提升就业质量。最后,刘主任强调,学生工作内容繁杂,责任大任务重,我们要有决心去做好各项工作,基础性的工作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好。近期,各班班主任要开好主题班会,特别是开学初的第一次主题班会;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要狠抓学风建设,培养好的“班风”;要发挥好学生会和班级干部作用,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要加强与任课老师的联动,推进全员育人,针对入驻公寓值班制度建立全员值班和导师制的落实;要密切关注待关爱学生,及时进行帮扶。

结合学业和学生行为管理,会议对去年至今,发生在我系的违反校纪校规、考试作弊、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近几日巡查宿舍发现的问题和动态情况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各为班主任返校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反馈,对个别典型情况,交换了意见建议。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