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计算机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学校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计算机系按照工作计划,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由副校长王晓英亲自带队,深入走访部分企业,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拓展校企合作平台,计算机系党总支副书记薛振东、主任助理张小丹、学生管理部主任丁建军、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杨东晓老师参与走访活动。

2022年6月14日上午9点,王晓英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西宁启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宁启联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目前是新华三集团(H3C)青海区域唯一金牌代理商。通过前期工作,2022年有6名计算机系应届毕业生与启联签订就业协议。走访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及发展愿景和校企合作需求,王晓英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各项成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效。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方面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为了助推毕业生就业,寻求人才供求双方合作的共同点,使毕业生顺利就业,使企业有了人才支撑。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青海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西宁启联等互联网科技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形式,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企业工程师进校园工作模式,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随后,王晓英副校长一行人又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进行回访。青海移动总经理余云峰亲自出席并介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人才招聘和公司业务及培训体系等情况。

在双方座谈会上,青海移动人力资源部司继钦总经理介绍了青海移动人才需求、近年与青海大学的合作情况,薛振东副书记介绍了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青海大学校友代表刘力、张斌、孙占鹏依次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的培养。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用工需求、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王晓英副校长从三方面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愿:一是在前期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加强计算机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二是加强校企联合课程建设,三是为后续促就业可尝试开展订单式、双向式培养模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深度开展校企融合、协同育人,携手推进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构建起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校企合作平台。

活动中双方就企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和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开展了面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调查工作。


                                                                                        供稿:系学生管理部          撰稿人: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