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与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持续开展算法训练营工作简讯之五

  10月28、29日,算法训练营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读博士茹逸中来校指导学生竞赛训练,本次主要对图论及搜索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项辅导。茹逸中博士曾获2012年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奖,2015年和2016年获清华大学专业优秀奖学金,多次参与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命题和授课工作。

  训练指导中,茹逸中博士首先带领同学们复习并深化了图论中的遍历、最短路径等竞赛知识点,并从他们多年建设的在线题库中挑选出了一些经典的图论题目进行讲解,通过随堂练习、单独指导,巩固提高同学们对相关竞赛点的掌握能力,同时,也热情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竞赛的经验。

  

  

  

  图论是计算机学科竞赛中常见的考点,题目往往灵活多变,通过这次培训,使得同学们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所加强,同时学到了一些必要的破题方法,获益良多。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