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与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计算机系组织“蓝桥杯”预选赛选拔竞赛队员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系列大赛,计算机系自2012年承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青海区比赛并参赛以来,一直未取得佳绩,究其原因还是算法思想薄弱、竞赛经验浅,经系内研究,由杜正君、杨培老师牵头成立“算法训练营”,指导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算法思想与程序设计能力提高训练,以及赛前强化训练。为检验多月来的训练效果,也为进一步选拔蓝桥杯大赛的参赛队员,11月5日17:30,在计算机系教学实验室举办了“蓝桥杯”预选赛。

本次竞赛由杜正君和杨培老师命题,比赛共5道题,难度依次递增,比赛时长3小时,全系近30名同学参与了竞赛。本次比赛首次启用了计算机系自主搭建的在线评测系统,学生提交后可以实时评测,并且实时更新及显示排名。在3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大部分同学完成了3道以上题目。

 

 

 

通过此次比赛,系内选拔了优秀的选手,对同学们的水平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今后我系将在竞赛培训方面继续努力,尽量多组织一些此类比赛,一方面提升学生整体的编程水平,另一方满力争在大型程序设计竞赛中有所斩获。

 

2017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