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与师资» 本科/研究生教学

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与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 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2019年12月6日上午,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与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共同建立以“协同育人中心“为主题的签约揭牌仪式。计算机系副主任刘志强、张玉安及教职工共9人前往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雒主任主持。


image.png


首先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雒主任和计算机系刘主任在气象大厦四楼信息中心业务平台举行揭牌仪式,签署了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双方在省气象信息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气象信息中心雒主任从气象中心概括、机构设置、业务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信息中心的发展历程。计算机系刘志强主任从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发展。于此同时黄建强老师以“大数据中的国产数值预报系统性能优化之路”为主题给气象局的职工们做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双方一致认为,省气象信息中心与青海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今后双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部门的职能与优势,在资源共享、数据挖掘利用、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紧密的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