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师资» 师资力量» 师资概况

张玉安

image.png
  姓名: 张玉安
  职称: 教授
  联系方式:

2011990029@qhu.edu.cn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日本宫崎大学博士毕业后全职加入青海大学计算机系。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应用、智慧畜牧业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青海省省级骨干教师、入选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等荣誉。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在畜牧业的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畜牧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无人化的产业转型升级。团队以预训练的视觉几何组网络为骨干网络构建卷积神经网络,提出了一种基于迁移学习的多尺度特征融合牦牛脸部识别算法,识别准确率达到83.33%;“三江源地区放牧家畜种群优化结构模型与可持续发展决策系统”获得国内领先成果。团队成果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家畜体重估计、牲畜行为及健康状态检测、牲畜个体识别等技术已经开始在产业中得到应用。